我今天可没咕咕啊

原耽/本命严江
灵感来了提笔就写灵感没了提裤子就走
欢迎入我梦来🍮

【破云】严峫&江停《吵架》4

*我昨天的一半删了,今天一起看吧!

 

*我还是控制住了我想写be的心,多给我提点意见吧!

 

*欢迎入我梦来,喜欢加关注哦/❤️

 

 

 

 

 

奶黄包清甜的香气萦绕着整个建宁街头,严峫出了不夜宫的大门便被这股子香气给迷住了,买奶黄包的老人身旁的氤氲雾气不禁让严峫想起来了江停的的浅笑,刚伸手想要去抓住身边的那个人,蓦地转身才发现原来只有自己。

这世界什么时候就剩自己一个人了呢?

明明说好两个人一起走的,什么时候就这样变成自己一个了呢。

严峫走到那老人的身边:“老板,给我来五个奶黄包。”

“孩子,跟老婆吵架了?”老人熟练的从锅里拿出五个热气腾腾的奶黄包,用塑料袋装好递给严峫,“夫妻吵架不隔夜,你买点好吃的回去多哄哄她就好了。”

“我老伴儿走了三年了,现在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对不起他,可惜哦,晚了。”

早晨七点钟,街道上车水马龙,车里早间新闻的声音充斥着今日的繁华,严峫车停在自家楼下却迟迟不能上去,在他去找杨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是当杨媚对着自己亲口说出江停跟自己离婚的真正原因时,他从未想过疾病,或者他从未想过这样熟悉而又生僻的字眼能再一次跟江停联系起来,说来江停可真傻,明明有那么多条路可以走,明明可以两个人一起面对,非要自己死撑着。

真是倔的可以。

严峫因为一宿没睡加上思维长期处于紧绷状态,有些力不从心,眼底的红血丝也昭告着自己此刻有多么狼狈。他捏着塑料袋,从其中摸出一个软软糯糯的奶黄包小心翼翼的品尝着,就好像在亲吻着江停光滑的后背。自已以前总是嫌弃奶黄包又香又甜,吃起来太娘了,但是和江停在一起的十年里,自己也不知不觉改变了许多。

他从不吃奶黄包,却为了江停买了十年。

他从来在办案时只吃泡面,却为了江停放心再累也会叫一碗热粥。

在江停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却要了他那么久,力道那么狠连喘息都被他吞进肚子里了,前端的白色泡沫吐出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再也射不出。眼泪濡湿了整片床单,唇畔还有被撕咬的痕迹。

给江停清洗好,想到每次事后都会眼睛肿,便把冰袋提前准备好放在了冰箱里,江停早上起床打开冰箱就能看得到。

猛然间,严峫看了一眼时间“7:05”,江停应该早就起来了啊。

想到这里,严峫端着奶黄包的手不禁颤抖。

“万一,万一江停恨自己了怎么办。”

自己不能没有江停,江停也不能没有自己。

 

指尖刚接触到车钥匙那一刻,电话就在这时候不合时宜的疯狂震动起来。

“严哥,你快回市局,跨境毒品追踪的案子有着落了,犯罪嫌疑人现在就在建宁成西边鲁家村五百米处荒山上的破房子里,吕局让我们立即实施抓捕。”韩晓梅难得如此紧迫,这案子已经持续两个月了,是该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晨光里,严峫温柔的抬头往上瞧了瞧,透过暗黑的窗帘仿佛就能看见江停安静的睡颜,

“江停,等我回家。”

 

建宁城郊,鲁家村


市局的警车呼啸而过,在距离犯罪窝点一千米以外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疏散了居民以后,警方开始了最终的部署,狙击手就位,爆破点也被安置好,这是跨境制毒的老巢,有上千斤的化学物质,一旦不慎化学物品引起爆炸那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这次,市局联合缅甸警方均委派了优良的人员,为的就是换来西南一隅长久安宁。

严峫带着耳麦穿着防弹服,一动不动的握着手中的枪,看着准星镜里的红点,瞄准着正在制毒那个人的脑袋,瘾君子晃动着四肢就那样什么保护也没有脑袋就那样往那口大锅里钻,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可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严峫猛的想起还是江队的江停,,“那年的江停是不是也像现在的自己一样紧张,担心。看着瘾君子不堪重负的样子是不是心里又有一点心疼和不甘。”

 

我们都曾在地狱活过,只有在遇见了你的那一刻才看到了光明,我愿承担你的全部苦难,换来一片光明人间。

 

糟糕,怎么会在这里想江停。

 

指挥车那方传来了“战斗开始”的指示,霎那间子弹的声音穿透了整片深山,在空谷里回荡着。第一突击小组应进入了敌方的总控室,只要轻轻一按,就能使整个制毒系统陷入瘫痪,恶人就能一网打尽。只是…

只是…

突然之间远方的办公大楼突然间爆炸,轰隆隆的巨响,第一突击小组全军覆没,联络台里没有了那年轻指挥长的声音,三分钟前那个还说战斗结束就带着老婆孩子去海南度假的那个年轻汉子不见了,严峫心一痛。紧接着,通过瞄准镜,他恍惚间看到一个人握着枪直勾勾的盯着躲在树丛当中的他们,嘴角勾起一抹残阳似得微笑,在初升的太阳下瘆人,好像来自地狱的使者,向他们打开了死亡的大门。

“他的方向是,他的方向是....马翔!”来不及思考,严峫一个飞跃,支起上半身挡在马翔的身前,用身体死死的把马翔护在身下。


“砰——”


那人开枪的那一刻,同时也是生命走到尽头的那一刻,一切都要结束了。天地间恢复了平静。


严峫脸上的血色褪尽,不知道是哪里被打中了,没有疼,却只是麻酥酥的感觉席卷了全身,队友呼唤自己的声音越来越远,模糊间好像江停对着自己笑,眼前又一点一点暗下去,“严峫,老同兴没有了,在去买一点,嗯?”严峫好像看见了江停白发苍苍的样子,那是江停七老八十的样子,真好啊....


我们这样也算是度过一生了。


身体越来越沉,仿佛沉入在了深渊里,江停,你再抱抱我好吗?

 

 

“快通知吕局,叫救护车啊!!!!”

“严队受伤了,要不要先告诉江哥?”

“严峫!你别睡!快醒醒!江哥在家等你呢!!!”

 

 

彼时,建宁市内,江停睁开肿胀的眼睛,揉了揉发酸的后腰,支撑着两条发颤的腿下了床。夜里的梦太过清楚,太过美好,让江停不愿睁开眼睛。

梦里,严峫缓缓的伸出手,对江停说“江停,跟我走吧。”阳光太过刺眼,江停伸出手时,严峫却化成了一缕青烟,再也不见了。

 

拉开沉重的窗帘,手机也疯狂的震动起来。

“喂?”

“江哥,你快来三院!严队受伤了!!!”

 

往常的一切不由分说的一帧一帧呼啸而来,江停的手止不住颤抖,生理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严峫,你可一定要等我!

 

 

*因为考试,所以下一章可能要晚一点更啦!我要准备一下六级了!

*等我到250fo的时候,给你们个点梗福利呀,到时候私信告诉我,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